斯塔默这家伙辞职就辞职,其实也没啥稀奇,有趣的是英国10年换了7个首相,斯塔默已经算干的长的了。
这七个人的名字是——戈登.布朗、卡梅伦、特雷莎·梅、约翰逊、特拉斯、苏纳克、斯塔默……
这里面有保守党,有工党,有白左,有激进派,有极右翼,有精英贵族,有黄毛混子,有精神老妹,有印度大忽悠,有演戏的老登……打眼一看,大部分都是类人群星闪耀,有的整出脱欧烂摊子,有的搞多元化,有的放任移民,有的跟着特朗普发癫,有的只是个啥都不懂的草包……你不禁要怀疑,当年英国人到底是因为什么把他们选上来的?现在把他们批得一无是处……说明什么?说明英国的人民有问题,英国的制度有问题。
崇祯17年也就换了19个内阁首辅,这英国朝廷,难道和几百年前的明末一个水平?
什么狗屁虚君实相、议会制度、两党制衡、民主选举……其实是一种非常落后、非常原始的制度,英国号称虚君,但国王享受各种远超国民的待遇啊。英国王室差不多是英国最大的寄生虫,每年都要消耗上亿的经费,英国甚至到现在搞的还是“君权神授+臣权君授”,这同样是个落后的神棍国家。
英国所谓的“议会制民主”,就是拿来骗全球自由派的,你可以把英国议会,看做是一个黑社会吵架的菜市场——所有人都在拉帮结派、党同伐异,一个个考虑的都是自家的利益,从来没有考虑过国家和人民的利益,他们把吵架本身,看做了议会最重要的工作。
所谓的两党制、所谓的首相,就是一种极其不负责的甩锅,无论两党个子的政治观点是什么,他们都无法达成共识,更无法拥有现实的执行力;所有的首相上台,无论他们是英明还是愚蠢,有能力还是没能力,他们都没办法整合力量,推行自己的政策。
顺着这套逻辑推演下去,就是聪明人不如草包,正经人不如当混子,努力工作不如当演员,于是导致劣币驱逐良币,上台的政客一代不如一代,本质上,这是在鼓励“混子治国”、“演员治国”、“小丑治国”。
这些无能之辈、伪善之人、类人群猩靠着表演、炒作、吹牛、空头许诺上台,颠三倒四、肆意胡搞,长则两三年,短则几个月……新鲜劲一过,面对沸腾的民怨,双手一摊:“办不了,你们另请高明吧”。
这不是什么“民主”,这就是从上到下的不负责任,系统性的甩锅,自己无能无耻,不敢做决策,不敢执行,不敢承担历史责任……然后就甩锅给更多的人,就像英国当年脱欧一样,整个内阁不肯承担责任,不敢做决定,居然把国家命运的事情甩锅给全民公投,手握国家权力,不作为,不担责,不粘锅,反而把历史责任没有经过政治训练的普通民众,让所有人去承受风险和灾难,还有比这更无耻的事情吗?
从那一刻起,英国的制度其实早已被钉在人类文明的耻辱柱上了。
斯塔默无辜吗?他一点也不无辜。
2025年英国GDP增速仅1.3%,工业持续衰退,食物燃料价格持续上涨,斯塔默政府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,选择削减冬季燃料补贴、试探性增税,被选民视为“背弃承诺”。
斯塔默用的人还卷入了爱泼斯坦丑闻,任命工党元老彼得·曼德尔森出任驻美大使,然而曼德尔森与已故性侵富豪爱泼斯坦的长期关联持续发酵,美国司法部文件曝光其曾向爱泼斯坦传递市场敏感信息。更致命的是,斯塔默承认任命时“已知晓这些关联”……
自斯塔默上任以来,已有超过7万名非法移民穿越英吉利海峡进入英国,而且大部分未被遣返。这些非法移民在申请难民庇护期间获批率高,导致英国社会治安与公共服务压力骤增。目前已经有多起种族冲突恶性事件在英国爆发,斯塔默政府无计可施。
2026年5月的地方选举中,英国工党丢失了大量议席,传统票仓失守,极右翼的英国改革党崛起,导致工党内部信心崩溃 ,他们党内逼宫,强迫斯塔默下台……这其实也很可笑,一个被叫做“工党”的政党,却背叛了英国的工人阶级,天天搞些多元化白左的东西,活该被历史抛弃。
斯塔默临下台,还哭哭啼啼演戏,说从此要做个好丈夫,好父亲……你看,他这一生所有的技能点都点在演技上。
一天前,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:“基尔·斯塔默将辞去英国首相职务。他在两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上严重失败——移民和能源。我祝他一切顺利!”
懂子这人还是有点水平的,他看别人的问题都很准,可以他只照别人,不照自己,他只能看到别人的烂摊子,看不到自己家的烂摊子,更何况,欧洲的移民问题和能源危机,其实是美国一手整出来的……但无论怎么说,美国的制度,还是比英国先进一丢丢的,起码美国四年才换一个总统,我们嘲笑美国政策没有延续性,嘲笑美国朝令夕改,权贵政客走马灯一样换,然而你再看英国,那简直就是个马戏团。
猴子们你唱罢我登场,观众们虽然漫天嘘声,却依然只能在一群猴子里选出下一只猴子。
现在来看,英国政坛的混乱远没有结束,或者,对于整个英国、整个欧洲、整个西方世界来说,只是个开始,是一部历史大剧的序章。